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韩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院1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8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1月6日,中韩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院10周年庆典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夫海,烟台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烟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诗龙,鲁东大学党委书记王庆,韩国蔚山大学副校长李在丨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等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受邀出席庆典活动。

王庆代表鲁东大学,向出席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鲁东大学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鲁东大学与蔚山大学10年合作办学成果的见证,更是双方积极探索、加强合作的新起点。热切期盼鲁东大学与蔚山大学以及国内兄弟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齐心协力开创中外合作办学的新篇章。衷心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在深入交流中碰撞智慧的火花、点燃创新的火炬,为中韩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和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设发展多提真知灼见。

李在丨代表蔚山大学,向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蔚山大学与鲁东大学作为姊妹院校,长期以来保持着积极紧密的交流,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已经成为中韩合作办学机构中最成功并值得效仿的典范。此次活动将会成为中韩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期待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蓬勃发展,日后继续为两校的师生提供更加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发展平台。


王夫海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向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院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走在了省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前列,特别是学院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团队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为海上卫星发射和海洋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以建院10周年为新的起点,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早日建成一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希望全省高校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办学国际化,共同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

王诗龙代表烟台市教育局,向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10周年华诞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短短十年就办成了一所船海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高、科技创新能力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烟台高等教育事业和海洋强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校地融合,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产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为烟台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烟台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鲁东大学的建设发展,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兄弟院校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国际学院副院长兼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延雷指出,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作为应用型、有特色、国际化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注重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十年来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称羡。北京交通大学愿与鲁东大学以及其他兄弟院校一起,为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和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不懈努力。

山东洋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纲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深情回忆了在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求学的美好时光,表示将谨记母校教诲,真诚祝愿母校日新月异、桃李芬芳。

研讨会上,蔚山大学副校长李在丨、蔚山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辛泳翰蔚山大学机械工学部部长李纶镐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颖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于铭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马强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院长王坚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安新围绕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先后作了专题报告,共同探讨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