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韩国蔚山大学举办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8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1月7日,我校举办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副校长纪洪芳、韩国蔚山大学副校长李在丨出席会议,双方就机构实行“4+0”双授学位合作实施细则、两校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纪洪芳表示,值此我校与蔚山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两校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议恰逢其时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建院十年来,双方逐步融合健全教育教学体系,着力推进科研合作全面促进学科建设办学成果丰硕。获批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先后两次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建成了山东省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与韩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2个省级科研平台,产出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2023年,学院入选山东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工程立项建设机构,标志着学院建设发展进入了提质增效、行稳致远的新阶段。蔚山大学办学理念先进,办学实力雄厚,依托现代重工集团,顺应世界潮流,全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改革,2023获批韩国Glocal大学30”财政支援计划成为引领韩国地方产业经济文化发展的全球大学, 是高校与企业联合办学优秀代表。2024年是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未来新十年的起步之年,期待两校增进互访,在课题研究开发、专业互通互鉴、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共同规划发展方向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共同续写未来新十年中韩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李在丨副校长表示,十分赞赏我校在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发展中的先进做法,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历经十年发展已取得不俗成绩,尤其是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团队突破了海上卫星发射稳定性等关键技术,研发的“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支持装备”获中国工业设计奖金奖等成就令人瞩目。新的十年即将开启,希望两校延续精诚团结的传统,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互聘、创新创业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以及多元化教育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加强沟通,为中韩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携手并进。

会议围绕实施共同学术成果发表和申报中韩重大科研项目、从平台建设角度加强科研人员交流、充分发挥联合实验室效能、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议题进行深入细致讨论。(通讯员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