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第八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布日期:2024-01-11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岁月如梦,又至一年毕业季。这不仅是离别的时节,更是一个饱含成长与希望的季节。鲁东大学的国际学生毕业生们,如同梦想的航帆,在学业中砥砺前行,为梦想播下坚持的种子。如今,他们即将告别母校,迎接人生新的旅程。这群在鲁东大学成长的年轻人,他们用汗水浇灌理想,用努力谱写青春之歌。在众多的毕业生中,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金慧邻(韩国)、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黎氏云秋(越南)2名同学荣获“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现在,让我们一睹她们的风采吧!

金慧邻韩国籍)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

金慧邻同学在校园中展现出令人瞩目的优秀品德和学业成就。她严格遵守校规,专心致志,学业有成,尊敬老师,关心同学,认真圆满完成了学业。她善良待人,积极沟通,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也表现出色。即便在疫情笼罩的特殊时期,她对线上学习毫不懈怠,各科成绩优秀。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如“中外融通·情满中秋”“国际文化节”等,为学校的多元文化氛围贡献力量。在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文zhù(助/铸/筑)我美好未来”短视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展现了出色的创意和拍摄才华。在“又见烟台,情满鲁大”征文、视频大赛中,她更是凭借卓越的才华获得一等奖,为校园文化赋予了更加绚烂的色彩。

金慧邻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金慧邻,一位来自韩国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毕业于鲁东大学。在梦想成为汉语老师的父亲的启发下,我对汉语具有浓厚兴趣。初中、高中时期开始关心汉语,比起在韩国上大学,我决定去中国学习汉语,并选择了鲁东大学。进入鲁东大学时,我汉语只能说几个数字,通过鲁东大学的课程和各种活动,不仅提高了中文实力,还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入学半年后,疫情突袭,不得不在韩国线上上课,这一点令人很遗憾,但我想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了给我们留学生体验多样的中国文化,主办了多种多样的活动,通过各种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以我真心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鲁东大学的各种资源在未来一定要取得想要的结果。这四年在鲁东大学的学习经历,将占据我人生中很大一部分。所以我想再次感谢陪伴我度过这段时间的鲁东大学老师们和同学们。

我祝愿鲁东大学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未来日子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天天开心


黎氏云秋越南籍)商学院硕士毕业生

    黎氏云秋同学热爱中国文化,为人谦和善良,热情开朗积极乐观,对中文学习有浓厚的兴趣,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当学习遇上疫情,短暂的在校期间,她依然踊跃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比如“中秋节”“端午节” “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等等。曾积极协助参与涉外警务工作,收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的感谢信,“山芋公司”帮助翻译商务合同,配合“越南工贸部”陪同各越南企业来参观考察山东省的市场等等,为中越的合作和文化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黎氏云秋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越南的黎氏云秋,是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我来中国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可是各位老师都很热情在我苦难的时候帮助,让我没有感觉孤单。我在中国时间不3年学习时间也是3年疫情,但是为了鼓励留学生,老师们带我们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梨花节,赏梨花,吃包子端午节,吃粽子世界文化日等等。

我祝愿鲁东大学的老师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丰富多彩;祝愿毕业生们事业有成,希望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社会高速发展,人人都过得幸福美满,国家繁荣富强。

第八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不仅是对这些优秀毕业生的褒奖,更是鲁东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成功见证。未来,鲁东大学将继续加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为更多国际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同谱写鲁东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上的新篇章。在此,鲁东大学衷心祝愿所有国际学生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为构建更加包容和多元的国际社会贡献力量愿你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继续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