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平成音乐大学柴﨑守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9月28日下午,日本平成音乐大学东京事务所事务局长、HESED东京艺术文理学院院长柴﨑守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学校校统战部部长、艺术学院院长王业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德强及艺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柴崎守对平成音乐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设置、优势专业及国际合作交流意向进行了介绍。他特别提到,9月29日即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平成音乐大学愿意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与鲁东大学全面开启交流合作,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联合举办音乐演出以及建设孔子学院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两校国际化发展探索合作路径。

王业兵对艺术学院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艺术学院一向重视对外交流工作,在中外合作办学、师生国际化提升、国际艺术巡演方面都富有经验。希望通过与平成音乐大学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使得双方院校师生受益,以艺术为媒,搭建中日友好桥梁。张德强对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特别是对日合作的悠久历史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中日教育交流近些年因疫情、国际形势受到影响,作为一衣带水的近邻,我们应当加强联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两校发展和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王树春书画馆、明清书画馆。

平成音乐大学创建于1972年,是日本九州地区第一所音乐大学,位于熊本县。现任理事长为出田雄人,其父出田敬三为日本著名作曲家。(撰稿:杜森 摄影:孙秀杰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