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2-12-03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项目于2011年获教育部批复并开始招生。生物科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以及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

合作方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坐落在美国东北部的康尼狄格州,创建于1927年,占地86英亩。在康涅狄格州大学中排名前五位,是该州仅有的两所由卡内基委员会指定的具有博士授予权的院校之一,和宾州大学并列被评为美国最安全的校园。

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项目于2019年获教育部批复,2020年开始招生。项目结合两校在社会体育领域的优质师资,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课程体系涵盖语言类(英语和意大利语)、素质类及专业类课程,开设课程系统性强、理论与实践并重,着重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

合作方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始建于1919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623名、在欧洲大学排名中位居286名,其体育科学学院设有体育科学本科及硕士专业,专业优势突出。我校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的交流合作始于2014年,是学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实践。

与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合作举办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项目于2021年获教育部批复,2022年开始招生。项目立足烟台市葡萄酒产区优势,依托鲁东大学与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葡萄酒学院,引进意大利萨萨里大学葡萄栽培、酿酒与食品技术专业优质师资,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在葡萄与葡萄酒行业从事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烟台市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产业向高精尖发展提供人力支持,为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合作方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始建于1562年,1617年注册为皇家大学,下设13个学院,开设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现有教师800余名,在校生14000人,曾培养了丹尼尔·博维等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东尼奥·塞格尼、弗朗切斯科·科西嘉两位意大利总统,办学实力雄厚,在葡萄育种、葡萄与葡萄酒设备研究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技术,在国际葡萄酒行业享有盛誉。该校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501至600名。

与韩国群山国立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科教育项目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建于2001年。入选“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8),获批“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基地”(2018)、“OCALE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2019)。本专业依托“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多个实践平台,以国内外一流高校高水平博士师资队伍为支撑,培养学生在系统掌握国际贸易理论和新型贸易业务流程的同时,深入把握自贸区、双边多边投资贸易协定,以及数字贸易等业态的最新发展,实现学生科研思维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探究学习能力的有效提升。

合作方韩国群山国立大学由大韩民国政府创办于1946年,位于韩国重要的海港城市——群山市,是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之一、LINC+产学研合作先导大学、韩国24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国立大学之一,被誉为韩国近代水产研究的发源地。群山大学是2015年韩国大学结构改革评选出的34所A级(最高等级)大学之一,南部地区唯一获得韩国ABEEK认证的理工科教育大学;入选韩国教育部“2022-2024一般财政支援计划”大学,连续6年入选韩国教育部“教育国际化能力认证大学”,连续7年入选韩国教育部“高中教育贡献大学支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