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出国出境 -> 学生出国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23年春季韩国高校“3+1”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1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根据我校与韩国群山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明知大学、全北大学、圆光大学、江原大学等合作协议,2023年春季“3+1”交换生出国留学项目即日起开始报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派原则及选派专业

(一)坚持学生自愿、家长同意、学生所在学院同意推荐的原则,学院在选拔学生的过程中,必须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品行严格把关,确保派出质量,维护我校和派往学校的声誉。

(二)选派学生需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学习优秀,无欠费等不良记录;具有较强的自制能力,能够适应国外学习生活并顺利完成学业;有一定家庭经济支付能力。

(三)选派专业为朝鲜语专业本科或其他专业在校生(详情请咨询李老师6616692)。

二、选派学生人数,基本条件及费用

釜山外国语大学拟选派2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本科生),免学费;

明知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3级以上证书,没有参加过TOPIK但可以证明其韩语能力的学生在到达韩国之前,这些学生必须通过网络进行特殊考试),免学费;

全北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能够简单的韩语交流,本科生),免学费;

圆光大学拟选派2名(需要韩国语topik2级及以上,本科生),免学费,免食宿费;

江原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免学费;

朝鲜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3级以上证书或具有韩国语课时200 个课时以上修学,成绩良好),免学费;

群山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免对方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仁德大学拟选派3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免学费;

庆尚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免学费;

嘉泉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免学费;

仁川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免学费;

白石大学拟选派5人(韩国语topik2级以上证书或学习韩国语一年以上,成绩良好),免学费;

*以上学校的语学堂学费自理!(一期3个月,一年4期;交换生享受语学堂的减免政策,不同学校有不同的减免政策。)

三、选派程序

(一)校内报名

1.各学院、研究生院推荐、组织学生报名, 确定初选名单, 将《鲁东大学学生出国(境) 项目申请表》及鲁东大学学生出国(境)信息统计表(附件1)、学生成绩单统一交到国际处。

2.学院初选通过的学生登录鲁东大学出国管理系统平台( http://10.0.130.30/)填报申请信息,上传提交申请材料。

3.报名截止日期:

江原大学报名截止时间:10月20日,下午4点前;

其他大学报名截止时间:11月18日,下午4点前。

4.校内报名完成后,国际处将统一组织申请者准备对方所需材料。

(二)提交对方要求的申请材料

1.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提前自行办理。携带身份证,在学证明等相关材料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接待大厅(芝罘区北马路47号)办理,具体所需材料请提前咨询,咨询电话:0535-6666095

2.根据对方所需入学申请材料及时间安排,学院统一组织学生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国际处审核合格后统一发送至对方学校。

3.对方学校对申请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材料审核通过者发放《标准入学许可》。

4.收到标准入学许可后,学生自行办理出国境手续。

5.国际处、各学院、学生及其家长共同签订《鲁东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 项目协议书》(附件2) 。

6.国际处指导各学院对项目学生开展“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包括法律法规教育、安全保密教育等。

7.学生自行购买保险和机票,原则上乘坐同一航线抵达外方。

8.学院指导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包括退选课、退宿舍等手续。学生持《鲁东大学学生出国(境)离校通知单》(附件3)办理,一式三份,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学院教务办公室各留存一份。

四、有关事项说明

(一)选派途径。学生必须以学校名义派出,学校国际处负责指导并协助办理相关出国手续、出具学校推荐公函等材料;学生申请留学项目时,请所在学院确认学生已修读课程、学分数、成绩绩点等有关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要求,并根据学院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有关课程及学分认定等的解决方案,确保学生出国留学期间及完成学习之后的课程、学分等不影响国内学校正常毕业。

(二)相关费用。

1.国内学费:学校为学生保留留学期间的学籍,认定在国外高校获得的学分,因此学生需继续缴纳国内学校学费,请务必将国内学费足额存入本人建行账号,由学校统一扣缴,以免影响国内在校学籍;

2.其他费用:学生护照办理费、签证办理以及在韩国期间的隔离费、手续办理费、生活费、医疗费、保险费及教材费等其它费用由学生本人负担;

3.提示:确定派出的学生,在办理手续过程中,由于个人原因不能正常派出者,须承担已产生的费用。

(三)韩国各友好高校详细情况可登陆对方学校官方网站查询。

(四)其它未尽事宜请致电6616692(校内请拨打5669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