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出国出境 -> 学生出国 -> 正文

2023年春季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出国留学项目招生简章(本科、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2-10-18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简介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始建于1964年,已经发展成为兼具综合性和创新性的大学,是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龙比亚的校名源自16世纪的数学家、对数公式发明人约翰·龙比亚 (John Napier),其出生的城堡已成为大学校园的一部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校园环境优美,三个校区既具有传统英伦风格的优雅气息,也具有现代的时尚风格,每个校园都坐落在爱丁堡市区,与周围社区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作为一所具有国际化氛围的大学,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目前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余名在校生,其中中国学生人数约占全校总人数的2%(英语教学环境非常良好,不会有中国班的现象)。大学下设五个学院,提供包括商科、计算机、工程与建筑环境、艺术与创意产业、应用科学及健康和社会保障等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非常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并于2018年荣获英国先驱高等教育奖,其中“学生能力提升值”名列2017年《卫报》全英排名第一位,很多专业都得到相关权威职业资格机构的认可。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报道,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为95%,如此高的就业比率在全英上百所大学中名列前茅,在苏格兰地区名列前三。在2020、2021及2022年的《英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中,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学生满意度连续三年蝉联爱丁堡第1名,全英排名第18。根据《2022泰晤士报》指南,龙比亚在全英国排名第57,在全英现代化大学中排名第3,在苏格兰现代化大学排名第1;全球排在第501-600名之间 (根据《2022世界大学》排名指南)。

一、合作项目简介

2010年6月,两校签署《学生留学项目合作协议书》,自2011年夏季起我校派出在读本、专科学生到对方留学一年到三年,学分互认。

在英语水平合格的情况下,我校本、专科学生可赴对方插读本科专业,获对方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可赴对方攻读硕士学位课程,一般学制为一年;本科课程得到相关国际权威职业资格认证机构的认证,并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丰富的硕士课程接受跨学科申请。

二、项目特色

(1)英国苏格兰本科为四年制、研究生多为一年制。我校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可插读对方三年级或四年级,可获双学位;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可申请对方研究生;三年制专科毕业班级的学生可直接申请一年本科大四后再读研究生。

(2)学生雅思成绩要求最低总分6.0,单项分不低于5.5(或托福总分80分,其中听力17口语20阅读18写作17),如果雅思低于要求0.5分,可以提前加读6周暑期英语强化课程(在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进行);如果低于要求1.0分,可以加读12周英语强化课程(在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进行),然后衔接学位课程。

(3)学生提出申请,准备材料包括中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成绩单、雅思成绩扫描件(如有)、护照首页扫描件(如有)、部分专业要求提供相应的作品,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一提交给龙比亚大学,对方审查合格后指引同学们进行在线申请并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4)收到预录取通知书后,交纳学费押金汇票和语言课程学费(如需要),汇票收款人信息由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国办公室提供。对方收到后,发放用于签证的录取通知书(CAS)和学费押金收据。

(5)学生本人办理签证申请,费用自理。

(6)学习期满,达到对方院校规定学分数,经双方审核通过,可获得龙比亚大学相应学士学位;通过我校毕业论文答辩的,可同时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可以继续申请硕士学位学习。

(7)在不打工的前提下,每年的总花费大约为18万-20万人民币。

具体费用参考如下图:

(8)学生免交鲁东大学学费。

三、选派专业

龙比亚大学全部专业对我校所有学生开放。对口专业可直接申请;非对口专业可跨学科申请。

可申请专业可参见附件1:《2023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文手册》

四、选派人数 20人

五、报名条件

1.我校在校本科生、专科生;

2、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有独立生活能力,能圆满完成留学任务;

3、具有一定的经济支付能力,无欠费情况;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绩点为2.0以上,平均分70以上,没有不及格课程。

六、报名截止日期:11月10日,下午5点前。

七、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鲁东大学学生出国留学项目申请表

1

1

附件2

2

护照照片页

1

1

确保项目结束时至少有6个月有效期

3

身份证复印件

1

1


4

语言成绩(如有)

1

1

雅思、托福或四六级英语纸质成绩单扫描,若暂未收到纸质成绩单可先官网截屏

5

中英文成绩单

1

1

学校教务处开具,自行翻译,并加盖公章

6

英文自荐信(Statement of Purpose)

1

1

英文,一页,讲述为什么参加海外项目学习,自己的学术背景,学习计划等。

7

英文推荐信

1

1

英文,一页,建议用学校抬头纸打印,签名后扫描

八、项目进程指南

1.各学院、研究生院推荐、组织学生报名, 确定初选名单, 将《鲁东大学学生出国(境) 项目申请表》(附件2)盖章后交到国际处3号办公楼201室。

2.学生登录鲁东大学学生出国管理系统,https://wsxt.ldu.edu.cn 填写相关信息。

3.学生家长在银行进行至少三个月定期存款25万,存到学生本人名下。在中国办公室招生官建议开具银行存款证明时开具。

4. 国际处指导各学院对项目学生开展“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5. 学生自行办理签证、购买保险和机票。

6. 学院指导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包括退选课、退宿舍、退教材等手续。

7. 12月,到英国签证中心录指纹,办理签证。

8. 1月,赴英国留学,各项费用带到英国缴纳。

九、注意事项

1. 留学期间的学费、食宿费等,按照对方标准交至龙比亚大学;

2. 被确定出国的学生,在办理手续过程中,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出国者,应承担已产生的办理手续费用。

3.所有签证手续学生本人办理,费用自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供文本格式及解答咨询。

4 本项目解释权归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和鲁东大学所有,任何人不得进行更改。

十、联系方式:

鲁东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三号办公楼201室)

李老师 0535-6616692(校内可拨打5669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