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泰国学生冬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由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鲁东大学承办、为期两周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泰国学生冬令营顺利落下帷幕。本项目以我校泰国友好院校——玛哈沙拉堪皇家大学汉语教育系专业学生汉语水平考试辅导为主,级别涵盖HSK 3-5级,学生在短时间内对HSK以及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与提高。

为最大限度地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此次活动延续以往经验采取语言+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教学内容,将直播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个模块有机结合,内容充实有趣。教师全面介绍了考试规则、试题体例,让学生掌握大纲词汇,讲授语法点,进行答题技巧指导;并针对听力、阅读和写作等HSK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和强化训练辅导,为同学们进一步的学习和提高大家的汉语水平等级考试通过率指明了方向。





同时,为了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还专门开设茶艺、五禽戏、舞狮、中华美食、京剧等视频课程供同学们学习。









2021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泰国学生冬令营充分满足了疫情下国外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迫切需求,也是疫情背景下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吸引了100余名泰国学生在线上学习,受到友好院校高度评价,进一步促进了两校交流与合作的开展,提升了我校在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疫情解除后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校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撰稿:张诗若 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