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鲁东大学校友、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张春莉教授来访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8月20日,我校优秀校友、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教授张春莉来访。校党委书记王庆、副校长纪洪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体育学院负责人等与她进行了座谈。

王庆对张春莉旅意多年来不忘母校、不忘师恩表示赞赏。对她在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在项目运行中提供的全方位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意大利是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国家,近年来鲁东大学与意大利教育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双方应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在保障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面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及人员国际流动,从国际化建设方面入手,助力双方高校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他鼓励张春莉继续践行中意教育交流合作事业,在意大利为母校提供更多资源和支持,助力更多项目落地生根,为鲁东大学布局意大利特色交流作出贡献。

张春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及回国期间校领导、老师给予的真切关怀和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她提到虽然在海外多年,但仍然心系鲁大,心存回报母校、报答师恩之情,她将一直致力于为学校促成各项务实合作,助力母校蓬勃发展,赓续辉煌。她随后向校领导总结汇报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在意方组织开展情况,对开展硕博研究生层次合作、孔子学院(课堂)建设提出了构想和建议。

会上,双方还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招生延期工作准备、教师引进、学生互派、研究生层次交流项目,孔子课堂建设以及与意大利著名高校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期间,张春莉还参观了校园和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杜森  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