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北诗德向鲁东大学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3月22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魁北克政府驻北京和青岛办事处主任北诗德(Bard NORDBY)一行来访,向我校魁北克研究中心捐赠图书。我校副校长纪洪芳教授出席图书捐赠仪式并致辞。

纪洪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北诗德参赞一行的热烈欢迎。她表示,图书捐赠仪式适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恰逢纪念国际友人白求恩先生逝世85周年,是中加两国人民深厚的传统友谊的延续;魁北克省是山东的友好省州,魁北克研究中心以“增进山东省与魁北克省人民彼此了解和深厚友谊”为初心,以“为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内涵和动力”为愿景,将为中加两国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机会。她指出,学校依托魁北克研究中心及其挂靠学科学院资源,申报了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需进一步深化与魁北克省的教育交流合作,并以此为契机,计划于今年派出校级访团访问魁北克省。

北诗德参赞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心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感到非常欣喜,也转达了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及加拿大魁北克省国家关系与法语国家事务部对中心发展的关切。他指出,中国第三个魁北克研究中心落户山东意义重大,因为山东省和魁北克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已有十余年;省州间的交往首先要从人开始,他上任后的工作重点也是通过深化中加人文交流增进互信。他表示,今天的图书捐赠仪式是研究中心推进中加合作的起点,他将不遗余力为中心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魁北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晓农教授从学院与学科专业、定位与建设目标、研究团队与职能、中心建设的主要成果等方面,就当前魁北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简要陈述了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


图书捐赠仪式后,北诗德参赞前往外国语学院,为学生作“魁北克文化与跨文化交流”主题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参观了我校魁北克研究中心研究室与资料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通讯员:刘韶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