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阿木尔州分委会主席鲍里斯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3-04-08   点击量:   作者:国际处 

47日上午,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阿木尔分委会主席别拉波罗多夫·鲍里斯·列奥尼多维奇先生访问鲁东大学,鲁东大学副校长纪洪芳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并举行会谈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纪洪芳代表烟台高校热烈欢迎鲍里斯先生的到访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是今年三月中俄国家元首会面后,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合作、深度交流的积极行动。她强调俄罗斯是鲁东大学重点交流的国家之一,鲁东大学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与俄罗斯远东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先后与十几所俄罗斯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2017年以来,共培养俄罗斯籍学生800多人,已成为鲁东大学国际学生第一大生源国期待双方就教育等领域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鲍里斯先生鲁东大学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因为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对烟台倍感亲切,希望充分促成教育方面的长远合作并就线上汉语培训项目学生交流、与阿木尔州国立大学建立友好学校等内容提出合作意愿。

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大学、鲁东大学代表分别根据各自学校情况提出了交流和合作方向。

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文学博物馆

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一行60余人到访烟台,与烟台的十四个产业链对接,鲍里斯先生作为高校组代表就教育交流与合作问题专程来我校进行座谈。

(撰稿:张乃文 审核张德强